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四川攀枝花市局(公司)多措并举保障烟叶质量安全

2017年09月15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闫芳芳
A+ A

  烟草在线攀枝花消息  为保证烟叶质量安全,实现烟叶可持续发展,四川攀枝花市局(公司)抓住关键环节,实施重点突破,多措并举确保烟叶质量安全。

  一是源头控制,确保用药质量。建立农药准入制,能够进入市局(公司)推荐目录的农药,必须为国家局推荐目录上低毒高效农药,且于近三年内,在攀枝花或相连烟区进行过药剂对比试验(示范)。建立供应商评价制度,定期召开烟用物资供应商评价会,对供应商的产品质量及服务指导进行评价。对评分结果低于60分的供应商取消供应、服务资格;建立第三方农药采购评估、效果鉴定制度,聘请省农科院植保所相关专家对采购农药,药效进行对比评价。

  二是过程控制,保障用药安全。建立精准用药示范片,以此开展技术指导培训,指导烟农选用最适宜的农药,在最佳施药时期,使用最适宜的防治器械,用最佳施药量防治病害,提高烟农病虫害防治水平及安全防治意识,2017年度共开展相关培训10次,直接受训200多人次,辐射烟农1000多人次。定期、不定期跟踪指导50余次,烟农综合植保、安全防治水平明显提高;开展预测预报及综合防治,降低病虫害损失;2017年度共发布病虫情报12期,开展统防统治10余次,切实提高了病虫害防治效果;发放宣传单,指导科学用药。市局(公司)印发放药剂使用说明及烟草禁止使用农药宣传画1000余份,指导烟农科学使用农药。农药使用全程追溯,工作有理有据。 建立烟农、烟田病虫害防治档案,形成一户一档的农药使用及病虫害防治档案,确保烟叶质量安全工作有迹可循。

  三是结果运用,保障工作质量。采购农残快速检测仪器,对收购中的烟叶进行农残抽检,将检测结果与个人、部门工作业绩和计划挂钩,确保烟叶安全工作质量。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