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河南商丘市局加强2018年烟田规划

2017年09月15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客户端 作者:吴高强
A+ A

  烟草在线据东方烟草报客户端报道  近日,河南省商丘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出台了《关于做好2018年烟田规划的指导意见》,督促各烟站和烟农对明年烟叶种植进行谋划,为促进烟区发展奠定基础。

  优化烟叶种植布局。2018年烟田规划重点落实“三不签”政策,即对连作3年以上的烟田不签订种植合同;对土壤氯离子和速效氮超标的烟田不签订种植合同;对病虫害发生严重的烟田不签订种植合同,努力建成一批集中连片、设施配套、生态友好、长期稳定的优质烟田。

  优化烟区经营模式。大力发展“1133工程”,即发展1万亩以上的种烟县、1000亩以上的种烟乡(镇)、300亩以上的种烟村、30亩以上种烟农户。完善职业烟农评价,在合同签订、物资扶持、技能培训、烟叶交售等方面落实差异化待遇,努力培养一支懂技术、善经营、守诚信的职业化烟农队伍。

  优化烟田土壤环境。对规划好的烟田,积极种植燕麦、油菜等绿肥作物,次年烤烟移栽前进行打碎翻压;开展深翻冬灌,以疏松土壤、控制病害;采集土壤样品进行化验,做到精准配方施肥。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