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宣威市召开烤烟收购工作会

2017年08月22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杨祖恒
A+ A

  烟草在线宣威消息  8月17日,云南省宣威市召开2017年烤烟收购工作会,总结上半年烤烟生产工作,分析烤烟生产发展形势,贯彻落实省、曲靖市烤烟收购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烤烟生产中后期管理和烟叶收购工作。会议强调,全市既要圆满完成生产收购各项目标任务,又要立足长远,牢固树立“靠质量谋效益”的思想,精心组织,凝聚力量,坚决打赢烤烟收购攻坚战。市长周云峰、常务副市长李明勇和市局(分公司)经理出席会议并讲话。 

  周云峰深入分析了宣威烤烟发展形势,充分肯定了上半年全市烤烟生产工作,指出了烤烟产业在国民经济发展中的重要性,强调要站在发展的高度,强化思想认识,科学种植烤烟提高市场适配率。在烟叶收购工作中,要始终坚持合同收购,要始终坚持标准质量收购,要始终坚持依法收购,要始终完善服务机制,齐抓共管;加强组织领导,统一思想认识,抓细抓实,各级要以务实的态度坚决抓好收购工作。乡镇主要领导要亲自抓、具体抓,带头落实堵卡,带头落实收购,带头解决烟叶收购工作中的难点问题,保证烟叶收购两种秩序良好,确保任务完成;要严肃收购工作纪律,在精心组织上下功夫,加强协调配合,合力作战,明确公检法和纪检监察及各部门职责。要强化人员和收购管理,严肃考核制度,严肃工作纪律,狠抓质量管理和服务工作,举全力打好烟叶收购攻坚战;烟草部门干部职工要有紧迫感和责任感,各级政府的干部要有紧迫感和责任心,从长远的角度解决科学种烟的问题,重点解决谁种烟、怎样种烟的问题,着力解决好烤烟产业长远规划和短期发展的问题,群策群力推进烤烟生产发展。 

  秦庆逵在会上全面总结了上半年烤烟生产工作,全市围绕烟叶方针政策,精心组织,整合力量,统筹抓好各项工作,取得良好成绩,烟株长势位居曲靖市前列,烟叶烘烤质量好,夯实了收购基础。主要体现在基础工作扎实、措施落实到位、合同管理规范、考核推动有力等方面;在分析烟叶形势时指出,烟叶市场形势依然严峻,各种因素对烟叶总量影响较大,严防烟叶外流压力巨增大,要正确认识到烟贩的危害;针对烟叶收购工作,一是要高度重视,严禁烟叶外流。二是要精心组织,规范烟叶收购流程。三是要坚持标准,平稳收购。四是要严管严打,建立良好收购秩序。五是要强化服务,提高烟农满意。六是要严格考核,调优等级结构和烟叶生产布局;关于抓好烟叶生产后期管理工作,要重点抓好中后期管理、绿色烟叶生产、蓄水备水、烟农增收等工作。 

  参会人员到格宜镇现场参观了烤烟生产田间管理、烟农增收竞技作物种植园、烟叶采烤分一体化工场和烟叶收购站点一体化管理。 会议由李明勇主持。市委、政府、人大、政协四班子领导和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乡镇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烟草部门班子领导、烟叶站站点长和核算员、各科室负责人和生产科、质检销售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