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南涧“三到位”抓实烟叶烘烤

2017年08月22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饶华松
A+ A

  烟草在线南涧消息  今年,云南省南涧县烟草分公司注重“两严一降”即严把优化烟叶进入烤房、严把烟叶成熟采烤,降低烘烤损失率,围绕专业化烘烤任务目标,以“烤前层层培训、烤中炉炉操作规范、烤后片片管理完好”为抓手,“三到位”抓实烟叶烘烤,提升烟叶烘烤质量。

  一是专业化烘烤队伍逐渐到位。全县7月18日开始按照“烘烤师+烘烤主管+烘烤技术员+技术承包员”的四级管理模式,及时组建了125人的专业化烘烤服务队伍,驻守各烟区、各烤点指导烟叶烘烤工作,保证服务烟农全覆盖。

  二是服务指导烟农成熟采烤到位。全县下发《南涧县烟草分公司专业化烘烤工作实施方案》,以三层专职技术员为基础,全面推行和落实准采证制度,加强不同部位烟叶采烤技术标准宣传,并结合烟区实际层层培训,加强对烟农成熟采收和科学烘烤技术的培训和现场指导,尤其是在高端特色烟区实施了由云南中烟支持的“红大烟叶烘烤工艺配套试验”项目,做到烟叶成熟采收指导管理到田、科学烘烤指导管理到炉,保证准采证制度的全面落实和烟叶质量的全面提升。

  三是特殊烟叶烘烤预案制定到位。针对今年前期持续干旱,后期持续阴雨寡照等多变复杂的气候因素,各烟区根据烟叶生产和烤房分布实际,超前谋划,认真抓好集中烟叶成熟采烤预案、贪青晚熟烟叶采烤预案、灾害性烟叶烘烤预案,保证烘烤质量,降低烘烤损失,最大限度维护烟农利益。

  截止8月18日,全县累计在烤12611炉(标准化10418炉、密集式2193炉),累计出炉6433炉(标准化5239炉、密集式1194炉),累计烘烤出初烤烟叶约1.49万担。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