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沾益分公司召开强化烘烤管理减灾夺丰收专题会议

2017年08月0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余骏
A+ A

  烟草在线沾益消息  为认真贯彻7月25日全市烤烟生产工作汇报会暨专业化烘烤现场会精神,云南省沾益分公司高度重视,7月26日,分公司副经理朱罡组织各烟叶站烘烤主管及生产经营科全体人员召开强化烘烤管理减灾夺丰收专题会议。

  会议指出,目前,烟叶已全面进入采烤时期,为确保烟叶烘烤质量,降低烟叶烘烤损失,增加种烟效益,实现烟农致富增收目标,分公司针对今年前期干旱、中后期多雨寡照等不利气候造成鲜烟叶素质偏差,返青烟、后发烟、多雨寡日照烟叶较多,烟叶烘烤难度增大这一实际问题,及时组织研究应对方案,并对下步烘烤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

  会议要求,全区烘烤工作重点要围绕五个方面抓好贯彻落实。一是加强烘烤队伍的管理考核,烘烤师、烘烤主管及烘烤科技员要严格按照烟叶烘烤精益管理实施意见做好服务指导工作。二是提高卧式密集型烤房利用率,抓好示范村、示范户-辐射户-普通户烘烤网络服务体系建设,通过将闲置烤房出租等形式提高烤房利用率和烟叶质量。三是做好1+N专业化烘烤和采烤一体化模式推广,加强专业化烘烤政策宣传,让烟农充分认识到专业化烘烤的好处,不断完善工作机制,确保专业化烘烤工作取得实效。四是做好生物质烘烤推广工作,合理分配生物质颗粒燃烧机,积极协调颗粒供应商按时供货,通过示范带动,逐步让烟农了解生物质烘烤的优势和好处,为下步大面积推广打牢基础。五是坚决执行“准采证”制度,准确把握上部4-6片叶一次性成熟采收的田间成熟特征,合理调节使用密集烤房,切实提高上部烟叶质量和工业可用性。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