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南涧烟叶烘烤培训在无量山镇启动

2017年07月14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饶华松
A+ A

  烟草在线南涧消息  为认真做好全县烤烟后期田管和烟叶烘烤工作,有效解决烟叶烘烤的技术难题,进一步提升烟叶烘烤质量,增加烟农收入。7月11日至16日,云南省南涧县2017年烟叶烘烤培训在无量山镇启动。各乡镇烘烤主管、专业化烘烤服务队员、职业烟农代表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采取理论培训、实作训练方式进行。理论培训在县分公司烘烤师讲解的基础上,邀请州烟草公司2位烘烤专家授课。2位专家从红大烟叶成熟的特征特性、红大成熟采收、红大科学烘烤基本原则、烘烤工艺、密集烤房烘烤性能、编烟入炉、温湿度控制等理论知识进行了讲解,内容翔实,通俗易懂,针对性强;实训准备了5座密集式烤房进行烟叶烘烤实操培训,24小时轮流值班进行烘烤实操,由学员亲自参与烟叶入烤、烤房点火、加煤、升温,从中掌握烟叶烘烤各环节的关键技术。县分公司烘烤师将全程指导。

  

  培训强调,要深刻认识今年烤烟旱情的严峻形势对完成计划的艰巨性、充分认识烘烤工作的重要性,以烘烤保障今年烟叶质量提升、计划任务的圆满完成,确保今年烟叶烘烤取得新突破、上水平。

  

  培训要求,一要帮助烟农树立信心,通过提高烟叶烘烤质量来增加烟农收入;二要针对气候与烟叶的特点,科学采取相应的烟叶采收与烘烤措施;三要大力推进专业化烘烤,实现新的突破;四要统一思想,强化烟叶烘烤管理与考核;五要做好当前烟田管理、适时采收、科学烘烤等工作,降低烘烤损失率,助农增收。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