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海南儋州光村雪茄烟叶种植基地再投1.38亿元用于扩建

2017年07月14日 来源:儋州政务网 作者:何秀玲
A+ A

  烟草在线据儋州政务网报道  7月11日,记者从海南建恒哈瓦那雪茄有限公司获悉,该公司将启动二期雪茄项目建设,扩种烟叶种植面积至5000亩,并在海南省儋州市光村雪茄烟种植示范基地计划投资1.38亿元,完善晾烟房、周转库、设施大棚等一批基础配套设施建设。截止目前,该项目在中央投资、省级配套、市配套、企业自筹下,累计完成投资9000余万元,占总投资计划的65%。

  据了解,2010年9月,光村雪茄烟种植示范基地由海南建恒哈瓦那雪茄有限公司在光村投资建设,当年雪茄烟种植面积为1000亩,到2012年种植面积已达3000亩。基地还建成了育苗区、研发区、临时发酵房、临时仓储、晾棚等基础设施。同时,基地不仅培育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海南雪茄系列烟叶品种,填补了国内雪茄外包皮烟的空白,生产的雪茄烟品质还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2012年12月,国家烟草局正式批复海南儋州雪茄基地建设为“中国雪茄烟叶种植示范基地”。

  今年,按照儋州市雪茄烟产业种植发展规划,该公司今年将在原有的基础上扩建周转库、晾烟房27栋及雪茄设施大棚、雪茄生产种植加工基地、中心科研园、办公楼和员工宿舍等7个项目,计划总投资1.38亿元。截止目前,周转库、中心科研园等一批项目建设进入收尾阶段,下月可投入使用。

  “年初计划投入5000万元项目建设资金,目前已完成投资9000余万元,在保质保量的前提下超额完成了投资任务。”海南建恒哈瓦那雪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林爽泾介绍,从2016年开始,该公司就不断完善基地基础设施建设,现阶段主要任务是保证中心科研园和办公大楼尽快投入使用,今年该公司还将原有的3000亩雪茄种植基地扩建至5000亩,采用“龙头企业+基地+农户”模式引导农民积极到基地务工,促使项目在发展建设过程的同时带动更多农户就业,助力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向上向善发展。目前,该项目已全部完成94.344亩征地工作,2000亩租地正进行走界、价格商议。

  光村镇组织委员薛茂畅表示,镇政府将以重点项目为抓手,协调配合相关企业,以先进的科学技术作为项目支撑,把雪茄文化与生态农业观光旅游结合起来,加快推进光村雪茄风情小镇建设,做大做强雪茄烟产业,实现企业增效,辐射带动周边群众增收,加快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图为光村雪茄烟叶种植基地新建项目远景图。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