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师宗县抓好烤烟烘烤培训指导

2017年06月23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洪
A+ A

  烟草在线师宗消息  为进一步提升烟叶成熟采收及烘烤水平,提高烟叶烘烤质量,云南省师宗县切实抓好烘烤培训指导。

  该县依托烘烤技术队伍,分区分片包干开展烘烤培训与现场指导,提高基层技术人员和烟农成熟采烤水平;根据不同烤房类型、气候条件、品种特性和鲜烟叶素质,优化烘烤工艺,全面推行专业化采烤,提升烘烤质量,努力实现烘烤损失降至8%的目标。将培训工作作为烤烟烘烤环节重点工作,对烤烟生产技术人员和烟农开展密集烤房、散叶堆积、特殊烟叶烘烤及烟叶快速回潮技术、专业化烘烤等方面的培训,提高技术人员指导水平和烟农实际操作水平,为烟叶烘烤全面推广打牢基础。加强专业化烘烤技术的宣传引导,发动农户积极参与,明确专人负责指导,细化专业化烘烤作业流程、落实补贴政策、强化考核措施、分解任务到人及烤房群,结合生产实际,开展试验研究,及时解决烘烤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完善技术措施,确保烘烤质量取得新突破。以烤房群为基本管理单位,逐个建立烘烤指导记录档案,注明技术人员指导时间、指导情况及存在问题等;并对每炉及当年烘烤情况进行总结、分析,为烟叶烘烤提供指导依据。市、县两级相关部门建立定期沟通机制,上下联动加强工作调度,随时跟踪并及时赶赴现场处理烘烤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提高烘烤质量。将烟叶烘烤纳入日常工作考核,奖优罚劣。采取定期与不定期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对烘烤工作进行全面巡查督导,发现问题及时反馈并整改。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