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贵州石阡县青阳乡采取“五项举措”强化烤烟田间精细化管理

2017年06月14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谢云
A+ A

  烟草在线石阡消息  当前,烤烟已转入田间管理的关键期,为确保烟叶提质增效,贵州省铜仁市石阡县青阳乡采取“五项措施”,切实加强烤烟田间精细化管理。

  一是抓好技术培训。严格落实“三个到底”责任机制,从开厢起垄到收购结束,烤烟客户经理全程专业服务、专业指导。

  二是抓好揭膜培土。由烤烟客户经理和驻村干部指导烟农做好填土封口、揭膜培土和清除田间杂草等工作,指导烟农适时揭膜、培土和清除田间杂草,做到垄体饱满,沟无水,垄无草,管理好田间卫生,实现烟株清秀,环境清洁。

  三是抓好病虫防治。坚持“预防为主,综合防治”的植保方针,重点做好病虫害的统防统治工作。深入田间,勤查勤看,对症下药,规范用药,控制农药残留量,将病株残体、杂草等带出烟田,集中销毁,切实加强对病虫害的防治。

  四是抓好防汛抗旱。针对当前多雨天气,督促烟农强化防洪排涝意识,认真做好烟田清沟排水工作,凡是排水不畅的丘块,及时组织和发动烟农对烟区管道,沟渠进行疏通,提早预防洪涝灾害,确保沟无积水,排水畅通;同时督促烟农做好小水池、小水窖的蓄水工作,应对可能出现的旱情。

  五是抓好追肥提苗。在烤烟客户经理的指导下,由有种烟经验的贫困户组建劳务输出队就近开展烤烟生产专业化服务,既保证烤烟生产的正常运行,又为贫困户提供就业机会,增加贫困户收入,促进贫困户脱贫。

  据悉,青阳乡今年种植烤烟4560亩,目前烟叶长势良好,烟农田间精细化管理及时,预计实现产值1360万元。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