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湖南嘉禾烟草《一线工作日志》促进烟技员“在岗有为”

2017年05月25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
A+ A

  烟草在线嘉禾消息  “昨天,普满向阳村二组烟农雷知圣病了。今天上午一上班,我就骑着摩托车赶往他家,向他爱人详细交代了近几天大田管理需要做的和注意的几件事……”这是湖南省郴州市嘉禾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普满烟站一位烟技员近日在《生产技术员一线工作日志》中记录的内容。

  为了强化烟技员日常监督和管理,促进烟技员“在岗有为”,年初,嘉禾县局(分公司)印制《生产技术员一线工作日志》100余本,分发给常年工作在一线的烟技员。《一线工作日志》内容丰富,既有岗位职责说明书、烟叶生产农事操作时间安排表、所辖烟农基本情况,还有月度绩效考核、周工作安排、日工作内容简述,也有烟站(点)对烟技员的考核意见、县分公司督察组意见和烟农签字。该县局(分公司)强调:一是记载有要求,对当天所做的工作进行详细记录,并明确规定日志记载方式、内容、时间;二是落实有检查,将工作日志记录作为日常管理的一项常规内容,采取定期和突击的方式对烟技员工作日志进行抽查、检查,并将其作为烟技员工作考核的依据之一;三是事后有跟踪:通过工作日志,跟踪并掌握烟技员思想动态和工作情况,找出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研究有效的解决办法和措施。

  据悉,这项举措的推行,实现了痕迹化管理,增强了烟技员的责任意识,提升了工作效能和服务烟农水平。据统计,截止目前,全县近70名烟技员举办各种形式的技术培训班150余场次,培训烟农1900人次;收集烟农意见建议120余条;为烟农解决各种困难130件次,受到烟农点赞。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