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师宗县局不断加强烟农增收宣传提高舆论引导能力

2017年04月18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洪
A+ A

  烟草在线师宗消息  2017年以来,云南师宗县烟草及有关部门不断加强宣传党和国家促进烟农增收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推广和普及先进适用的现代烟草农业新技术,报道烟农增收中的新进展、新成效,提高了舆论引导能力。

  该县加大宣传力度,努力提高对烟农增收重要意义的认识。促烟农增收是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三农”工作一系列决策部署的迫切需要,是全心全意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迫切需要,是落实脱贫攻坚、精准扶贫任务的迫切需要,也是稳定烟农队伍、提高烟叶原料保障水平的迫切需要。

   首先,促进烟农增收是落实脱贫攻坚、精准扶贫任务的迫切需要。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到2020年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烟草产业在全县产业建设、科学发展的全局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烟叶生产与脱贫攻坚工作联系紧密,目前师宗县烟叶生产大部分分布在贫困地区,烟叶生产是烟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柱产业,是烟农收入来源的主要途径。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烟草产业的发展,将促进烟农增收作为扶贫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努力帮助贫困烟农脱贫,提前实现“十三五”脱贫攻坚目标。

    其次,促进烟农增收是调控烟叶计划、推进转型发展的迫切需要。2013年以来,受烟叶库存过大的影响,国家烟草专卖局连续调减烟叶收购量,全县的烟叶收购量减少到今年的44.03万担。未来一段时期,严控规模是主旋律,烟叶产量减少,烟叶种植面积要控,与烟农增收的矛盾就凸显出来。因此,师宗县局要寻找出路,在减少烟叶种植计划的同时,转变烟叶发展方式,努力推动烟叶生产由规模速度型增长向质量效率型集约增长转变,促进烟农增收。

    最后,促进烟农增收是稳定烟农队伍、夯实产业发展基础的迫切需要。烟农队伍稳定是烟叶生产发展的重要基础。师宗县局要防止烟叶生产大起大落,既要控得住,又要稳得住。特别是近两年,烟叶生产计划下调幅度较大,烟农收入如果持续下降,就会影响烟农队伍的稳定,从根本上动摇烟叶生产的稳定和行业发展的基础。因此,要不断拓宽烟农的增收渠道,控中有为,持续提升烟农收入,稳定烟农队伍,确保烟草产业基础稳固。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