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福建沙县植保无人机助烟农减工降本增效

2017年04月18日 来源:福建省烟草专卖局网站 作者:李明珠
A+ A

  烟草在线福建消息  4月14日,一个“新式武器”活跃在福建省沙县虬江街道曹元村的烟田上空盘旋,烟农张清沐指着这枚新式武器问道:“这是什么东西?怎么还可以喷药!”城郊站包村烟技员耐心解释道:“这是现在最新推广的无人植保机,可以给你的田间烟叶喷洒农药和叶面肥”。

  据悉,自积极推广专业化植保服务以来,沙县一直致力于用现代科技手段助力烟叶生产,今年沙县烟草与沙县乐天农机专业合作社建立合作协议,4月13日以来,在全县各种烟村开展植保无人机喷洒叶面肥的工作,计划服务烟田5000余亩,当前该项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中。

  据专业技术员介绍,该型无人飞机由飞行平台(固定翼、直升机、多轴飞行器)、导航飞控、喷洒机构三部分组成,通过地面遥控或导航飞控,来实现喷洒作业,无人机喷洒技术采用喷雾喷洒方式至少可以节约50%的农药使用量,节约90%的用水量,同时每亩可帮助烟农减少0.5个用工,降低烟农成本50元/亩,大大的实现了为烟农减工降本增效的行业愿景;而且无人机与传统人工喷雾器相比,避免了喷洒作业人员暴露于农药的危险,大大提高农事操作安全性。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