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师宗县局“1234”做好2017年烟农增收工作

2017年04月06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
A+ A

  烟草在线师宗消息  为保持烟叶生产平稳发展,实现烤烟支柱产业持续健康发展,云南省师宗县紧紧围绕“烟农增收、富民强县”的总体思路,引导烟农增收工作举措不动摇,严把宣传关、生产关、收购关、服务关,发挥优势,挖掘潜力,多举措抓好2017年烟叶生产工作。

  “一个规划”提前谋划,抓牢烟叶质量这一个核心。以“优质、特色、适用、安全”为目标,通过布局优化、技术改进、管理创新等手段,全力提升烟叶质量信誉,提升优质原料保障能力,提升师宗特色优质烟叶的品牌实力和影响力。

    “两类总结”提炼经验,抓牢烟农增收典型案例。全面梳理2017年烟农增收经验做法,提炼总结创新举措、增收成效、工作启示,贯彻落实全国烟叶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做好烟农增收典型案例撰写,深入挖掘首战的经典案例,为2017年积极探索农户多元化经营发展,烟农增收工作提供有益借鉴,以点带面、面面俱到推动工作。

    “三项机制”持续作战,抓牢烟农合作社组织优势。完善合作社股份合作机制。充分发挥合作社的组织优势,在资金、设施和技术的整合上下功夫,即通过股份合作等形式,培育烟农投资意识,动员烟农出资建设合作社,开发合作项目,提高烟农闲散资金使用效率,发挥合作组织集中资金办大事的优势,引导烟农通过资金、资产投资获取分红,增加收入。

    “四级责任”加压驱动,抓牢凝聚烟草等部门攻坚合力。由烟草部门牵头积极探索建立烟农合作社联合会、协会、联社等联合发展机构,整合各合作社生产技术、组织管理、市场销售等优质人力资源以及资金资源,建立一个领导有力、决策科学、运转顺畅、管理高效的组织体系,引导烟农合作社积极发挥多元化产业生产组织主体、技术指导主体、经营营销主体等“三个主体”作用,带领烟农共同致富。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