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山东淄博市局增添烟农增收“新动能” 

2017年03月21日 来源:山东省烟草专卖局网站 作者:
A+ A

  烟草在线山东消息  3月14日,山东省淄博市局(公司)召开全市烟农增收多元化生产规划会,研究部署烟叶多元化生产目标任务,持续深化“供给侧”改革,牵引烟农增收致富。

  坚持因地制宜,明晰发展定位。坚持“行业引导、合作社组织、烟农主体、市场运作”的发展原则,明晰“两个百分之百、两个探索发展”的烟农增收“路线图”,即全市129个育苗大棚综合利用率达到100%、7634亩轮作基本烟田综合利用率达到100%;在两个烘烤工场开展食用菌养殖探索、在一处闲置烟站和一个育苗工场开展香鹑雁养殖探索。

  发挥资源优势,对接市场需求。坚持市场化运作思路,突出“生态、有机、绿色”发展方向,充分发挥当地生态资源优势和区位特点,在博山区泽坤合作社发展猕猴桃种植,在淄川区永杰合作社种植有机杂粮,在沂源县丰收合作开展中草药种植,进一步引导合作社整合资源、做大规模、做大产业,逐步构建水果、食用菌、蔬菜、中药材等农特产业链,切实提升基本烟田、烟基设施综合利用率。

  突出有效供给,优化产品结构。从供给侧、生产端发力,积极研发新产品、运用新技术、探索新业态,不断增强产品供给的适应性和灵活性。加大特色养殖产业、养殖项目的考察引进力度,扎实推进永杰合作社和闲置烟站香鹑雁养殖项目;引导永杰烟农合作社以设施入股,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方式,组织烟农利用育苗大棚和周边土地开展蔬菜种植,并与企业签订购销合同,实现订单生产、定向销售;引导泽坤烟农合作社借助当地产业优势,建设三百米猕猴桃“绿色长廊”,打造“观光农业+休闲农业+名优农产品”的新业态,带动乡村旅游发展,促进农产品就地转化、烟农就地致富。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