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贵州黔东南州局(公司)建强“三支”队伍助推烟叶产业平稳发展

2017年03月14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许灵杰
A+ A

  烟草在线黔东南消息  在当前市场需求量下滑、供需矛盾突出的形势下,贵州省黔东南州局(公司)坚持以加强“三支”队伍建设为抓手,以不断提升自身内在发展动力为目标,进一步提高烟叶生产水平,增加烟农种烟效益,助推烟叶产业平稳健康发展。

  一是建强烟农队伍。烟农队伍是烟叶产业发展的根基,要进一步优化和稳定队伍结构,以多元化培训为手段,积极开展差异化服务和动态管理,着力培育一批“以烟为主、精于种烟、年种植20~50亩”职业烟农,提高种植水平,增加种烟效益。

  二是建强服务队伍。以示范社创建为抓手,以专业化服务薄弱环节为突破点,加强专业技能和流程作业等培训,建立专业队队员档案库,实行100%持证上岗制度,打造一支相对稳定、熟练操作的专业机耕、移栽、植保、烘烤、分级等合作社产业工人队伍。

  三是建强基层队伍。结合生产布局调整,实行“老带新、强帮弱”的生产管理措施,平衡技术力量,形成生产互助的组织模式。积极开展基层人员教育培训和职业技能鉴定,同时通过“线上”信息平台及时共享适用新技术,全面提升基层队伍整体素质。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