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抓实烤烟产业,助力脱贫攻坚

贵州省德江县沙溪烟叶站把烤烟产业作为脱贫致富的重要抓手
2017年03月03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王鹏
A+ A

  烟草在线德江消息  烤烟是农户脱贫致富的重要产业,贵州省德江县沙溪烟叶站把烤烟产业作为脱贫攻坚、同步小康的重要抓手,按照“农民增收致富、产业持续发展”的理念,坚持“输血”与“造血”相结合抓实烤烟产业。

  一是合理安排人员,根据各烟区实际情况安排人员,把能力较强的烤烟客户经理、党员同志安排到贫困烟区,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帮助烟农,从而提高烟农的种植水平。二是抓好烟区布局,把不适宜烟区向适宜烟区转移、基础设施差的向综合配套好的烟区转移、分散种植向集中连片的适度规模种植转移,促进烤烟提质增效。三是提升技术服务,按照“质量、效益”双提升的要求,切实维护烟农的利益,真情服务烟农,加强各环节的技术指导和培训,实现烟叶产业稳定健康发展。

  据悉,沙溪烟叶站目前烤烟落实面积9680亩332户,育苗87454盘,计划收购烟叶242万斤,烟地丈量、翻犁基本结束,整地起垄即将启动,为今年烤烟生产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和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有力支撑。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