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河南卢氏分公司 “五举措”严控种植规模优化品种布局

2017年02月27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根拴
A+ A

  烟草在线卢氏消息  2017年以来,河南省卢氏分公司认真贯彻落实行业烟叶工作会议精神,以严控规模促品种布局优化,以品种布局优化促严控规模目标实现,努力争创烟叶工作提质增效新作为。

  一是加强宣传引导,把发展理念修正。通过发放告知书、召开烟农培训会、组织宣传车、张贴宣传单等途径,讲解市场形势,宣传行业政策,认真解决好“想种多少种多少”、“想种什么种什么”、“种出什么是什么”等问题,牢固树立市场导向、品牌导向的发展理念。

  二是履行主体责任,把计划分解管住。履行计划管理主体责任,把计划分解、面积落实作为严控种植规模、优化品种布局的主要措施,层层签订严控规模、品种治理责任书,把责任夯实,把压力向一线员工延伸。

  三是严格程序管理,把产购合同签准。坚持“谁种植、谁交售”的原则确定烟叶种植主体,按照一申请、二审核、三建档、四公开、五签订的程序做好合同签订工作,切实把合同签准、签实,严防虚假合同。

  四是创新管理举措,把面积品种做实。落实户户见面、块块丈量、插标立界、打码标识等创新举措,把合同管住、把面积做实,确保辖区不超种一亩,不多收一担,确保“一站一品”品种布局规划落到实处。

  五是盯紧关键节点,把管理监督做真。盯紧育苗节点。严把数量关、播种关、育苗基质供应关。盯紧采收烘烤节点,保结构优化措施落实。盯紧时间节点,防烟农私自育苗。盯紧重点乡镇、重点村组、重点农户开展品种治理。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