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重庆市黔江区今年计划收购烟叶10万担

2017年02月15日 来源:华龙网 作者:梅佳
A+ A

  烟草在线据华龙网报道  近日笔者获悉,2017年重庆市黔江区将继续加大力度,提质发展烤烟产业,计划签订烤烟种植合同面积3.85万亩、收购烟叶10万担。

  据了解,烟草产业历来是黔江区经济社会发展重要基石,近年来,黔江区高度重视并大力推动烤烟产业发展,不断巩固烟叶基地建设,不断强化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实现了财税收入和烟农收入“双丰收”。

  在近日召开的黔江区烟草产业暨烤烟生产工作会上,区委区政府明确了今年烤烟生产基本目标:签订烤烟种植合同面积3.85万亩、收购烟叶10万担,全区将从四个方面提质发展烤烟产业,即优化种植结构、稳定烟叶生产基础、稳定投入政策、稳定收购政策。

  “围绕10万担烟叶收购计划这个目标,我们将通过夯实种植面积、推广先进技术等办法,努力提高烤烟生产水平,确保烤烟产业提质增效。”区烟草产业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在种植地块的选择上,要努力做到“水淹地、常年死烟地、不耐旱地、瘦薄地”不种烟,夯实种植面积、栽足移栽株数,力求种植一亩烟苗,收获一亩烟叶。在品种的选择上,紧紧围绕打造“郁金香”特色烟叶品牌的目标任务,以深入推进烟叶生产经营管理体系改革为抓手,不断提升烟叶内在品质,彰显风格特色,全力打造烟叶品牌。

  2017年,黔江区将继续坚持烟叶生产基础地位不动摇,立足稳定基本种烟农户,防止烟农基本户大起大落;立足稳住基本种烟区域,稳定石家、水市、正阳等基地单元,建好“第一车间”;立足稳住基本烟田,加大烟地土壤改良力度,全面开展有机肥、农家肥土壤改良措施。同时,将严格按照相关文件精神和标准,全面落实烤烟生产配套投入资金,用于烤烟生产的农家肥、育苗、规范移栽以及清残冬耕和绿肥种植过程考核补贴;严格落实从烟叶税中足额提取10%建立烟叶生产基础设施管护资金,确保专款专项用于烟路、烤房和育苗工场等基础设施的维护。

  “在今年的烟叶收购工作中,我们将严格把握收购尺度标准、部位等级限度和纯度,保证收购眼光统一,同时加大对重点区域边界秩序的维护,最大限度维护烟农利益,支持烟区发展,保持烟叶生产可持续发展。”该负责人说,今年将确保上等烟叶比例达到46%以上,上中等烟叶比例达到98%以上(不含出口备货),收购均价24元/公斤以上;收购等级综合合格率80%以上。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