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贵州铜仁印江合水烤烟综合服务专业合作社被评为省级示范社

2017年01月18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罗建
A+ A

  烟草在线印江消息  贵州铜仁印江自治县合水烤烟综合服务专业合作社于2013年2月28日成立,服务12个种烟乡镇。近几年,合作社按照“服务烟农、进退自由、权利平等、管理民主”的要求,以家庭经营为基础,以服务社员为宗旨,以社员增收为目标,以微利求发展,始终坚持以烟为主,带动其他产业发展促进共同富裕的指导方针,烟农入社率始终达到100%。通过三年多的努力,今年被省局评为示范社。

  在检查验收中,省局检查组采取不定时的办法,通过深入合作社服务区走、听、看、查方式进行严格细致的检查。随机抽查走访农户了解服务情况,社员对合作社服务满意度调查,参观有机肥生产加工流程,对合作社各项服务成本测算进行了审核。听取合作社执行经理对项目实施情况的汇报,翻阅相关资料,查阅合作社内部管理制度及财务管理,理事会有关会议记录。检查验收组对该合作社经营决策、内部管理、服务内容、示范引导、贯穿标准化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对带动烟农增收以及社会效益等情况给予了高度评价,特别是对一体化移栽操作流程所达到的减工降本,烟叶收购散叶入筐流程操作对提高纯度的大胆创新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检查验收组一致认为,合水烤烟专业合作社指导工作做的很实、很细。

  检查组要求,今后还要更好的规范运行合作社,在加强育苗、机耕、植保、残膜回收、分级的同时,开展好多元化经营,做到自我发展、自我造血的能力。树立典型,充分发挥示范社的辐射和带动烟农增收致富上,继续发挥烟农专业合作社的最大作用。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