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南涧狠抓育苗准备

2017年01月1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饶华松
A+ A

  烟草在线南涧消息  连日来,云南大理州南涧县烟草分公司按照市场化育苗理念,狠抓管理,切实抓好各项育苗准备工作。

  精准预算物资。按照市场化育苗要求,全县5个基地单元烟农专业合作社按程序与供应商签订了育苗物资采购合同,规范采购育苗物资,育苗物资按标准定量供应将在春节前完成,合作社自负盈亏,要求各育点做好育苗物资的接收,成苗标准在90%以上,在确保育苗质量、数量的基础上,严格做到不浪费。

  精细维护设施。按照“政府协调、烟草引导、合作社主导”的原则,完善育苗设施管护机制。以合作社为单位,落实好育苗设施设备管护资金,本着节约高效的原则,由合作社自行负责育苗设施的日常维修管护与棚膜更换,增加育苗大棚使用年限,降本增效。

  技术培训到位。以烟草站为单位,联合烟农合作社组织烟农辅导员、专业育苗队员、进行育苗专业户技能专题培训,使育苗专业户均能正确掌握消毒、播种、苗棚管理等技术要点,确保烟苗培育技术规范操作、培训到位。

  检查考核到位。加强烟籽和物资管控,全面推行物资系统录入管理,物资入库、出库、耗用等数据实时录入,做到账实同步、有效监督。同时将此项工作纳入育苗专业户和育苗专业队考核,狠抓工作质量和进度,确保各项工作准备到位,为2017年烤烟育苗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