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福建漳平烟农一“竿”多用(图)

2016年12月30日 来源:福建省烟草专卖局网站 作者:黄慧敏
A+ A

  烟草在线据福建省烟草专卖局网站报道  12月23日,在福建漳平双洋镇中村村集约化育苗点看到,苗棚内的育苗畦横平竖直,用编烟竿分隔的一个个育苗池整齐划一,育苗池内水位正常,烟苗基本处于出苗期,又一例就地取材、巧建育苗池的典范。

  育苗户童星光介绍,在整平育苗畦后,两侧用直径3-5厘米、大小均匀的竹竿作为档板,在竹竿的头、尾处可各用两个竹片固定;铺上池底膜、放入4片育苗盘后,将编烟竿横向摆放在的档板上,再根据育苗池实际大小调整编烟竿的位置,这样一个育苗池就完成了;待育苗完成后,再将竹竿与编烟竿回收保管,以待来年育苗、烘烤时使用。

  据了解,漳平市赤水、双洋、新桥等乡镇具有丰富的毛竹资源,烟农普遍用大小适宜的毛竹裁制编烟竿,用毛竹作档板、编烟竿分隔育苗池,一方面稳固性好于塑料绳,不用担心育苗中途塑料绳松散;另一方面,毛竹取材方便,除了人工成本外,基本不需要其它成本,而且可以在烘烤时用于编烟等,实现“一物多用”。

  双洋站余站长说,要收集、总结今年各个育苗点搭建育苗池的方法,从中找出成本低、操作简易的在全镇推广应用,提高育苗工效。

  目前,漳平市个别育苗点已开始进行间苗定苗,烤烟育苗管理规范进行中。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