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师宗县“五注重”守住烟叶生产严控规模红线

2016年12月22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洪
A+ A

  烟草在线师宗消息  近日,云南曲靖师宗县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烟叶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采取五项措施,严格控制烟叶种植规模,坚守收购红线,把烟叶面积落实准摆在烟叶生产工作的首要位置来抓,确保持烟叶生产平稳发展,实现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一是注重宣传发动。充分利用广播、电视、墙报、黑板报以及张贴标 语等形式加大宣传力度,在全县上下营造一个严格控制烟叶种植规模,坚守收购红线的氛围。

  二是注重面积落实。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强调烟叶生产要“控规模、守红线”,严格执行计划任务,严禁超规模种植烟叶;实行合同种烟制,精准分解计划至乡镇站点、村组农户,杜绝虚假合同。

  三是注重过程管控。抓细抓实宣传培训、计划分解、物资供应、清塘点株、合同调整、优化结构等关键工作。签订承诺书,取消1亩以下农户合同签订资格,并动员3亩以下农户退出烤烟种植,提高规模化种植水平。

  四是注重合同管理。全面落实烟叶站干部职工和挂钩联系职工与烟农的“2+1”合同面签模式,加大合同公示力度,将合同签订情况以村小组为单位印制成表格发放到每一户烟农,并对20亩以上合同和村社干部、科技员等特殊人群的合同进行重点监控,确保了烟农对合同签订情况清楚、明白。

  五是注重督查考核。县政府成立烤烟生产严控规模专项督查组,将对全县严控规模工作开展全面督查,将督查结果与乡镇担烟费用、提质增效奖惩挂钩;烟草公司实行挂联责任制,机关科室人员挂联到种烟村委会,对严控规模、品种纯化、合同签订三个重点环节进行专项考核;同时成立了严控规模督查考核工作组,对烤烟严控规模工作落实情况进行全程监督考核。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