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师宗县强化创新理念打造师宗特色烟叶品牌

2016年12月22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洪
A+ A

  烟草在线师宗消息  2016年以来,云南曲靖师宗分公司按照“绿色、生态、优质、安全”要求,树立创新理念,增强服务意识,注重科技创新,积极打造师宗特色优质烟叶品牌。

  创新培训方式,为全县烟草农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为及时将烟草农业新技术推广普及到千家万户,快速提高广大烟农的烟草农业科技应用水平,师宗分公司积极创新烟草农业技术培训方式,改过去的单一集中培训为田间培训、专家讲座、科技成果展示、广播电视宣传、发放技术宣传资料、印发技术“明白纸”相结合的多层次、全方位的复合培训。在烟叶生产各个阶段和各个关健时期,均组织技术专家深入田间地头,举办各种烟叶生产实用技术培训班,现场为烟农提供免费技术培训和技术指导,有效提高了全县广大烟农的科学种田水平,取得了较好的培训效果和宣传推广效应。通过广泛的技术培训和科技示范户的示范带动,有效促进了烟草农业新技术在烟区的推广与普及,为实现烟叶提质、产业增效、烟农增收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创新示范方式,为科技成果转化提供了高标准应用平台。将“水肥一体化、废弃地膜污染治理、采烤分一体化”三项主推技术进行捆绑实施,整合项目资源,集中人力、物力、财力,在彩云镇建立一个现代烟草农业科技项目核心试验示范基地,打造一个师宗现代烟草农业新样板,形成集中连片的示范效应,真正使师宗现代烟草农业科技推广做到“看有典型,学有样板”。在管理上实行“五个统一”,即:统一布局、统一供种、统一施肥、统一排灌、统一技术标准。在工作上做到四抓,即:抓宣传发动、抓技术培训、抓技术落实、抓科研试验。该基地的建立,确保了各项现代烟草农业科技试验示范项目的落实到位。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