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福建南平兑现8002户烟农烟叶种植保险理赔

2016年12月16日 来源:福建省烟草专卖局网站 作者:吴静
A+ A

  烟草在线据福建省烟草专卖局网站报道  “今年的烟叶种植保险理赔工作已经全部完毕,烟农反映这才像组织办的事”。日前,福建省南平市局(公司)烟叶生产部主任丁应福告诉笔者,截至12月7日,南平8002户受灾烟农全部拿到赔付金。

  据悉,2016年南平市种烟农户12219户,种植烟叶面积27.08万亩。2016年烟叶生产期间,南平气候受灾频繁,据统计成灾次数就达23次,造成8002户烟农、7.62万亩烟田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失。

  2016年年初,在福建省局(公司)的指导下,南平市局(公司)大力推进烟叶种植保险普及工作,按照每亩54元的标准、5:3:2的比重,由烟草公司、地方政府、烟农三方共同出资投保,最终参保烟农12186户、投保面积27.02万亩,参保率达99.72%和99.77%,总保费1459万元,其中烟草部门出资729万元。

  保险就是花小钱保平安,是分散烟叶生产风险、避免因灾返贫的重要措施之一。烟叶受灾后,南平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理赔的落地工作,南平市局(公司)与保险公司工作人员深入基层对灾情进行勘察核定,本月7日2818万元的理赔金全部支付到位,得到了烟农的高度肯定。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