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贵州省黔西县局“四个示范样板”发挥引领作用

2016年11月2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赵渊文
A+ A

  烟草在线黔西消息  贵州省黔西县局(分公司)为改善烟叶生产环境,稳定种植规模,提高烟叶生产水平和质量,降低种烟强度,增加烟农种烟收入,从“四个示范样板”中开展工作,充分发挥示范样板技术引领作用。

  一是科学规划示范样板标准。示范样板点建设要立足交通便利、集中连片、示范性强的原则,重点围绕黔织、黔大、黔贵、黔金、贵毕等公路沿线创建烤烟科技示范样板点。需选择土地平坦、土层深厚、肥力水平高、设施配套(尤其是烤房)、烟农积极性高的土块作为示范样板。

  二是充分发挥示范样板作用。抓示范、办样板,其目的是让烟农做示范、让技术标准更好落地的有效办法。县局(分公司)、烟叶站、收购点、生产技术员均要参与创建样板点,并报县局(分公司)备案,全部实行先挂牌、后实施,建设情况纳入年度目标考核内容,确保主推技术培训到位、落实到位、人员到位。

  三是整体提升示范样板点建设。全县建立县、站、点、员工四级示范样板点,县级示范样板点集中连片面积500亩以上,站级300亩以上,点级200亩以上,员工100亩以上。示范样板点2017年主推技术标准化示范达100%。

  四是努力提高示范样板工作水平。示范样板要做到“六有”标准,即:有技术方案、有示范标志、有落实措施、有观摩活动、有验收总结、有考核办法。实现“四统”服务,即:有统一规划布局、统一集中展示、统一技术指导、统一示范观摩。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