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南涧烟株病残体清除全面结束

2016年11月02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饶华松
A+ A

  烟草在线南涧消息  在2016年烤烟采烤结束后,云南南涧县迅速转入清理田间烟株残体,为2017年烟叶生产做好充分准备。目前,全县5.14万亩烟株残体清除工作全面结束。

  抓宣传动员,提高思想认识。各烟站技术员深入村组,采取开会、广播、印发宣传资料的方式向烟农广泛宣传及时拔除烟杆、清理烟田卫生对2017年烟叶生产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土壤养分利用率和提高防止病虫害滋生蔓延暴发及有效防治能力,使烟农养成自觉清理烟株残体的好习惯,确保杜绝次年病虫害的传染源。

  抓组织管理,细化工作措施。加强引导,及时制定工作方案,责任到人,细化措施,狠抓落实,积极组织烟农清理田间垃圾残物(烟花、烟芽、烟杈、烂叶)。烟农们按照“叶完、杆倒、残出、地翻身、禁作肥”的要求,做到大田采烤完一块,烟株残体及时规范清除、销毁一块,从而减轻次年病虫害的发生与危害,为2017年烟叶生产的可持续发展打下基础。

  抓绩效考核,落实管理措施。通过制定考核细则,及时下达到各烟站,将各片区技术员绩效考核与辖区内烟农烟田清除烟株病残体工作有效结合,并实行严格的奖惩制度,对各烟站的工作进展情况进行抽查考核,切实做到管理到位、监督到位、责任到位、执行到位,督促烟农及时做好今年的烟株残体清除工作,确保烟株残体清除到位。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