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河南商水:发展特色经济 促进农民增收

2016年09月29日 来源:《周口晚报》 作者:张劲松
A+ A

  烟草在线据《周口晚报》报道  “发展地方经济,一定要立足资源优势,深挖发展潜力,奋力拼搏,扎实苦干,这样才能取得骄人成绩,才能让老百姓享受到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果。”9月28日,河南省周口市四次党代会代表、商水县郝岗乡党委书记毛茹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听了徐光同志的报告,她感触颇深,更加坚定了今后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毛茹介绍,商水县郝岗乡被省住建厅确定为河南省美丽宜居小镇。这里历史悠久,境内有郝岗遗址、圣寿寺塔、东岳庙等重点文物。其中,圣寿寺塔为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郝岗乡土地肥沃,物茂粮丰,农产品资源丰富,这里生产的烟叶不仅叶片厚、成色好,而且烤出的叶味浓香,是红塔、黄金叶等集团首选的优质烟叶,这里是红塔集团优质烟生产基地。”毛茹说,党心连着民心,为了推动农民增收,让农民安居乐业,郝岗乡着力发展特色经济,加大科技服务和扶持力度,倾心打造周口市烟叶生产第一大乡。经不懈努力,目前春烟千亩方示范基地已建成。近几年,全乡群众发展烟叶面积每年均达3500亩以上,种植花生面积每年均达10000亩以上;同时,乡里实施农超对接,引导群众发展种植小辣椒12000亩以上,郝岗乡种植的辣椒被评为2015年商水县十大农副产品。

  “经济要发展,产业是支撑,产业要发展,项目是根本。”毛茹说,加快项目建设,增强郝岗发展实力,促进群众家门口就业也是该乡工作的重点。下一步,在持续抓好该乡世锦东湾新型城镇社区项目、小农水项目、牧原养殖项目、大路李沙颍河通航工程和圣寿寺塔修复项目的同时,还将持久开展文化道德教育和文明乡镇创建。在提高国民素质的同时,依托东岳庙、沙颍河风光、万亩油用牡丹项目、圣寿寺塔、大路李水利枢纽工程等发展乡村旅游,提升郝岗影响力。

  为了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把郝岗乡建成美丽郝岗、宜居郝岗、和谐郝岗、幸福郝岗,毛茹表示,作为一名党代表,沐着市四次党代会的春风,她没有理由不大干,没有借口不实干,没有退路不快干。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