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四川盐边县局及时开展雹灾抢救降低烤烟损失工作

2016年08月04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
A+ A

  烟草在线盐边消息  7月27日14时至16时,四川盐边县北部地区在炮弹防雹无效的情况下突降冰雹。共和、温泉、永兴等多个烟区乡镇遭受风雹灾害,受灾面积近2000亩,其中绝收面积达652亩。

  灾情发生后,县局(分公司)立即启动灾情响应应急机制,县局主要负责人及县烟办第一时间带队赶赴灾害现场,了解灾情并慰问受灾烟农,要求受灾乡镇各站点烟技员按照“救、统、抚、防”四字方针,迅速深入到受灾烟田,重点做好四项工作:一是根据县局(分公司)《雹灾烟叶管理及烘烤方法》,积极协助烟农清理烟田烂叶,扶正倒伏烟株,及时对成熟烟叶进行分类烘烤,并加强受灾烟田管理和技术指导,全力抓好生产自救;二是认真核实受灾情况,按照受灾程度,分层次、分类别做好受灾情况记录,积极联系保险公司进行灾害理赔;三是做好烟农思想工作,解决受灾农户实际困难,引导烟农正确认识灾害,树立战胜灾害的信心和决心,全力以赴帮助受灾烟农渡过难关; 四是加强气象监测预警,了解掌握天气变化,加强隐患排查,强化灾害防范措施,力求烟农损失降到最低。 

  目前,各项防灾救灾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中,烟叶生产陆续得到恢复。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