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河南卢氏县分公司四举措强化烟叶采烤管理

2016年07月26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根栓
A+ A

  烟草在线卢氏消息  目前,河南卢氏烟叶逐步进入采收烘烤期,为提高烟叶采烤质量,杜绝烤青和烤坏烟现象,提升烟叶等级结构,助力烟农增收,卢氏分公司及早采取措施,强化烟叶采烤管理。

  一是加强采烤技术培训。7月下旬,县公司邀请四个基地单元技术依托单位烘烤专家来卢开展采烤技术培训。县公司技术执行组在一些烟站组织培训。各烟站开展多点培训,做到不漏一户,不少一人,户户有一个明白人,减少开炕后烘烤失误。

  二是严肃开烤许可制度。各烟站要加强宣传,采取有效措施,抓好下部3-4片叶清除工作,做到烟田全覆盖,不漏一片、不漏一块。确保下部不适用烟叶清除后再开始采收,2016年各烟站首炕开烤时要向分公司生产科报告,待批准后方可开炕。

  三是严格成熟采收标准。要狠抓烟叶田间采收成熟度,坚持“下部叶适熟早采、中部叶成熟稳采、上部叶充分成熟采收,顶部6片叶成熟一次采收技术”原则,把握好田间成熟标准,做到判断准确,精准采收,不采生、不漏熟,提高采收成熟标准和采收成熟均匀度。

  四是落实烟叶烘烤工艺。烘烤中突出解决烤后烟叶欠生和烤青问题,在干筋期干球温度65℃、湿球温度42℃适当延长时间,把烟叶烤黄、烤熟、烤香,在定色期干球温度48℃、湿球温度38℃适当延长时间,使烟叶充分变黄,避免烤青烟。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