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南涧抓实烟叶优化(图)

2016年07月1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饶华松
A+ A

  烟草在线南涧消息  云南曲靖南涧县高度重视下部不适用烟叶清除和上部留叶毁型工作,加大政策宣传,强化服务指导,抓实优化工作,确保烟叶优化到位。

烟农把下部不适用烟叶背到处理点

烟农自觉优化

  抓实组织领导。成立组织领导机构,对处理田间不适用鲜烟叶工作科学决策、统一部署和指导,正确处理各种利益关系,引导烟农自觉优化,为优化烟叶结构工作提供组织保障。

  抓实政策宣传。积极取得政府的重视和支持,与县乡政府进行沟通和协调,统一思想认识,进村入户加强政策宣传,把今年优化补贴进入收购价格的政策宣传给每一位烟农,做到家喻户晓,提高烟农的思想认识,营造优化烟叶结构工作开展的良好氛围。

  抓实优化流程。按照“留足叶片、‘下2’清除、‘上2’毁型”的不适用烟叶处理工作思路,严格执行“制定方案→统一清除→痕迹记录→检查验收”的工作流程和工作标准,统一清除不适用烟叶,并注重“清除、毁型、验收”关键环节,强化处理与验收痕迹管理,健全工作档案,确保全县5.14万亩烤烟优化到位。同时,做好封顶留叶,留足有效叶片(红大品种18片、云87品种20片),提升烟叶质量。

  抓实关键节点。制定《大理州烟草公司南涧县分公司标准化优化烟叶结构工作实施方案》,以方案为切入点抓实“清除、毁型、验收”三个关键节点,从源头上杜绝不适用烟叶进入烤房、进入农户家中、进入收购环节、进入市场,把“严控规模”工作有效落实。

  抓实服务管理。严格按“包保责任制”落实工作执行力,全员充分了解烟田烟叶长势,对烟农实施精准管理,做到人员包乡镇、包村、包组、包片,使其技术服务到乡镇、到村、到组、到户、到地块,逐级落实到人,不留工作死角,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确保优化烟叶结构工作指导到位。

  抓实考核验收。明确责任区域、责任对象、种植面积、田间生产量、采弃鲜烟叶数量、计划收购量、上等烟比例、收购等级质量,按照“谁验收、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加强督促考评,确保追踪到人、检查到田、核实到户,保证优化烟叶结构“下2”田间不适用烟叶清除和“上2”留叶毁型工作考核验收到位。

  全县将按时限全面完成下部不适用烟叶田间清除工作,累计清除下部不适用烟叶11908万片、上部留叶毁型11908万片。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