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福建浦城:新式烤烟技术进入试验阶段

2016年06月27日 来源:《闽北日报》 作者:叶永仕
A+ A

  烟草在线据《闽北日报》报道  6月18日,福建省南平市浦城县临江镇新街村烟叶集中烘烤点,一种新式烤烟设备引人注目。只见烘烤点的女工将运来的烟叶整齐有序地装入一个蓝色的装烟框中,然后加装竹竿隔挡烟叶,烟框装满后又用长竹签穿插固定,最后利用电力移动提升机将烟框装放置在移动装烟平台上。

  南平市烟草公司浦城分公司工作人员李伟介绍,这种新式烤烟设备叫做“框式散叶烘烤”,是该公司烟叶技术小组与福建工程学院的专家经过多年试验,自主研发出的新式装烟、烤烟技术,于2016年3月2日获得国家发明专利。

  2016年6月,“框式散叶烘烤”技术进入试验阶段,第一烤的烟叶相比传统烤房烘烤出的烟叶在容量、色泽、柔软度方面有了新的突破。为了进一步完善该技术,烟技人员对整个烤烟过程进行了详实的数据记录,并保留不同烘烤阶段的样品,等到整个烤烟期结束后,样品将被送到南平市烟科所进行化验。根据化验结果确定今后烤烟的发展方向。

  “加装竹竿、竹签是为了防止烟叶间部、基部倒伏,在质量和外观上达到理想效果。”李伟介绍,建造装烟框的材料是钢筋,表层涂上特殊材料防止烟叶烫片,一个装烟框可装500-600片烟叶,整个烤房可装120个装烟框。烤房底层装上移动装烟平台,用电力移动提升机将装烟框放到移动装烟平台后再进行人工推进,大大降低劳动强度和用工时间。

  “框式散叶烘烤具有容量大、质量优、能耗小等优点。”李伟说,传统烤房放入烟叶在5.8万片,而框式散叶烘烤则提升到7万余片,且外观和柔软度明显提高,燃煤量也大量减少。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