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湖南嘉禾烟草做好“选择题”精益化培训烟农

2016年06月27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
A+ A

  烟草在线嘉禾消息  2016年以来,湖南省郴州市嘉禾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在提高烟农培训效率和效果上下功夫,认真做好“选择题”,做到精益化培训烟农。

  为做好精益化培训工作,该县局(分公司)首先将烟农类别进行细分。各烟站(点)驻村烟技员精细摸底,把烟农按照文化程度、接受能力、种烟年限、年龄大小等细分为四类;根据“一人一档”的原则,建立烟农档案并实行户籍化管理。在此基础上,一是为烟农选择最适合自己的培训方式。制订烟农培训计划和实施方案,阐明培训方式、各种培训方式的特点和适合对象;驻村烟技员根据烟农档案,替烟农当好参谋,在他们自愿的前提下,为他们找到适合自己的培训方式。二是为每种培训方式选择最适合的烟农。根据黄金配对、提高效能的原则,驻村烟技员将“开小灶”、上门培训方式向年老体弱的烟农进行推荐;提倡“1+1”、“师带徒”培训方式与文化低、接受能力差的烟农配对;把网络QQ、微信培训法介绍给文化程度高、接受能力强的“烟二代”;让办班听课、“金叶夜校”培训与有一定种烟经验、还需进一步“进修”提高的烟农结缘,多管齐下,提高培训效率和效果。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