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烘烤110,有事我帮您”

2016年06月24日 来源:《永州日报》 作者:李海翔
A+ A

  烟草在线据《永州日报》报道  6月16日,湖南省永州市蓝山县普降暴雨。“喂!烟草公司吗?我的烟烤起好像有点问题……”时值烟叶烘烤关键时期,在接到土市镇新村烟农谭祥勇的烘烤救助电话后,蓝山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烟叶技术推广人员廖国辉、莫凯明立即驱车前往30公里以外的烘烤现场。

  “谭师傅,2016年烟叶薄含水量大,提早开窗排湿,还有转火升温宜慢不宜快”,在仔细查看烤房和烟叶烘烤情况后,廖国辉针对近期暴雨频繁,烟叶含水量大干物质积累少的特点提出了解决办法,并手把手的教谭祥勇如何控制烤房风机。

  近年来,每到烟叶烘烤季,蓝山县烟草局都会和当地具有3年以上烘烤实践经验丰富、技术过硬的人员一起组成烤烟烘烤技术指导员队伍,2016年该队伍人数达到了200余人。他们因及时迅速地帮助烟农解决烘烤中的各种疑难杂症,为而被群众形象地称为“烤烟烘烤110”。

  新圩镇的廖昌雄是有20多年烘烤实践经验的老师傅,经村、镇推荐,他到当地烟草公司接受系统培训,考试合格后,成为杨家坊基地单元片区烤烟烘烤技术指导员,负责新圩镇的烟叶烘烤指导工作。在杨家坊片区,像他一样的烤烟烘烤技术指导员共有80余名,土市片区有100多名,每人负责50多座烤房的烟叶烘烤质量。

  当地烟草公司还为这支队伍颁发了上岗证,姓名、电话一目了然。“既然挂上烟草公司的上岗证,我们就是代表了烟草公司,服务也要和烟草公司的技术员一样的好。”在接到烘烤师傅或烟农打来的电话,即使再晚,天气再差,廖昌雄都会骑上摩托车,在半小时内赶到现场。

  技术指导员的工作不仅仅限于帮助烟农解决烘烤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廖昌雄说,平时他们要指导烟农把好烟叶成熟度采收关及编烟、装烟等工作。在烟叶收购站、点向烟农了解烟叶质量状况,并针对不同村的烟叶养成熟度及质量,对每座烤房进行烘烤技术指导。最忙的时候,一天内要把全镇范围内的100多座烤房转个遍。

  蓝山县烟草局烟叶生产经营分部主任成勍松介绍说,烤烟烘烤技术指导员加大了指导力度,完善了烘烤管理体制,把优质烟烘烤工艺技术真正落实到每一座烤房,有利于最大限度地减少烘烤不当所产生的低劣烟叶,提高全县整体烟叶烘烤质量。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