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曲靖市局检查组检查宣威烟蚜茧蜂防治工作

2016年06月17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杨祖恒
A+ A

  烟草在线曲靖消息  2016年6月14日,云南省曲靖市局(公司)检查组到宣威市检查2016年度烟蚜茧蜂生物防治烟蚜工作。宣威分公司相关人员陪同检查。

  检查组采取听取工作开展情况汇报、查看管理痕迹资料、实地抽查等方式进行检查,深入到落水、热水等乡(镇)查看田间烟蚜茧蜂防治效果,到繁蜂基地查看了烟蚜茧蜂繁育情况,听取了分公司及各烟叶站烟蚜茧蜂生物防治工作汇报,并查看了管理痕迹资料。检查组充分肯定了宣威市2016年的烟蚜茧蜂防治烟蚜工作,一致认为领导高度重视、组织保障到位、技术培训到位、技术落实到位、过程管理明细、科研项目开展极具针对性,整体防治防效明显。

  2016年,该市采取三大措施落实生物防治工作:一是加强宣传培训提高生防意识,完善了烟蚜茧蜂生物防治机制,制作并发放宣传册5000余份;二是建设烟蚜茧蜂繁育、技术推广、生产服务等三支队伍,推进绿色防治工作;三是积极尝试,开展适应本地化的新技术推广措施研究,各种烟乡(镇)在烟区已先后投放烟蚜茧蜂2次,还将组织进行多批次投放蚜茧蜂防治烟蚜。投放后防效明显,大田烟蚜危害得到有效控制,达到了预期目的。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