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江西赣州:创新金融产品助力“三农”

2016年06月13日 来源:《赣南日报》 作者:谢文军、谢志超
A+ A

  烟草在线据《赣南日报》报道  一笔3年期、10万元的贷款,如春雨般,浇灌了烤烟种植大户刘洲几近干涸的心田。日前,刘洲告诉笔者,说这笔贷款是“及时雨”一点都不为过。

  家住江西省赣州市会昌县小密乡孕龙村的刘洲,2016年扩大烟叶种植面积达65亩,正当进入烟叶生长、施肥用药的关键时刻,资金却一下子跟不上来。

  与此同时,刘洲种烟资金不足的情况,也被进村入户信贷调查的农行会昌县支行客户经理掌握了。不到一个星期,刘洲用在圩镇附近的自有农房抵押,顺利地从银行拿到了贷款。

  “这是会昌列入全国‘两权’抵押贷款试点县后,放出的第一笔农房抵押贷款,也是创新金融产品‘金穗烟叶贷’的最大一笔贷款,对于我们来说,意义非同寻常。”农行会昌西江支行行长李仁忠表示。

  如今,在会昌、宁都、瑞金等烟叶种植重点县(市),短短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像刘洲这样的“金穗烟叶贷”首批受益农户已有850户。

  据了解,农行赣州分行一直十分重视金融创新,为破解“不愿创新、不敢创新、不会创新”的难题,在全行组织开展改革发展创新“金点子”和业务产品创新成果展评等活动,要求每个业务条线、一级支行每年都要完成1到2项业务创新,逐渐在全行营造了“崇尚创新、人人创新、尊重创新、鼓励创新”的浓厚氛围。

  据统计,2015年,农行赣州分行在系统内和同业率先推出的“金穗油茶贷”,累放贷款8.4亿元,“脐橙贷”“烟叶贷”“葡萄贷”累放贷款5.6亿元,直接支持建档立卡贫困户5782户,辐射带动1万余户农户脱贫致富,通过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动2万余贫困户就业增收。

  农行赣州分行2016年还专门成立了创新委员会,围绕市场和客户,瞄准服务“三农”、投资银行、资产管理、互联网金融等领域,重点推出一批有影响力的拳头产品,将早日投入市场,见到实效。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