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昌宁县召开中耕管理暨揭膜培土现场会

2016年06月13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秦蔚、周树云
A+ A

  烟草在线昌宁消息  2016年6月3日,云南省保山市昌宁县组织召开中耕管理暨揭膜培土现场会。烟草分公司分管烤烟副经理、烟叶科相关人员、各乡镇分管领导、烟叶站站长、气象局代表、保险公司负责人等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采取“现场讲解+讨论座谈”的形式,并选取管理不及时、不到位的地块和管理相对较好的烟地进行对比讲解,同时就正在田间进行“水肥一体化”作业的烟农生产“实用新发明”进行了现场宣传和推广。

  会议要求

  一是针对已揭膜培土地块出现的“高脚苗”要及时补水、补药,重新培土,降低茎杆木质化程度,防止“早花”出现,保证烟苗后期发叶数。

  二是结合中、长期天气预报,及时、及早抓好以揭膜培土为主的中耕管理工作,保证后期利用有效降雨,促进烟株生长。

  三是针对前期降雨较多、移栽相对较晚的地块,要充分重视病虫害管理,尤其是重视根茎性病害的预防,及早喷药、灌根,控制病害蔓延势头。

  四是选择山势相对平缓、水源丰富的地块,采用“瓮、机、泵、管”一体化的操作方式,同时补水、施药,有效降低生产成本及劳力投入。

  五是在思想上树立“防大灾、减大害”的意识,田烟要合理布局“四大沟一腰沟”,充分发挥烟地排涝能力,对出现灾情的情况,积极协调保险公司开展理赔工作,尽最大努力降低烟农损失。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