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湖北咸丰县公司加强雨季烟田管理

2016年06月06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周方奎
A+ A

  烟草在线咸丰消息  6月1日,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咸丰县丁寨基地单元烟农合作社组织的植保人员在坪坝营镇石板铺村的烟田里喷波尔多液,预防烟叶气候斑,加强雨季烟田管理。

  咸丰县烟叶分公司为减轻多雨气候影响烟叶生长,与气象部门合作,通过烟信平台、QQ和微信,将气象信息发送给技术员和烟农,开展气象预测预报服务,提前做好应对不良气候时期的烟叶生产工作。在降雨天气频繁出现后,100多名技术员纷纷利用雨过天晴时机,组织烟农进入烟田,指导并帮助烟农起沟排积水,及早预防烟田积水诱发烟叶根茎部病害。各基地单元烟农专业合作社培训200多人组建的30多支服务队,在烟叶技术员的协调指导下,分赴进入团棵、旺长区域的烟田,以统一区域、统一时间和统一用药等方式配制波尔多液,为烟农提供专业化植保服务,预防烟叶气候斑,为烟叶正常生长创造条件。

  目前,该公司以预防烟叶气候斑为主的专业化植保服务面积达到2万多亩,有效预防了烟田病害发生,田间烟叶长势整齐。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