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省新平县新化乡构建万亩优质烟叶基地

2016年05月25日 来源:《玉溪日报》 作者:李昌友
A+ A

  烟草在线据《玉溪日报》报道  目前,云南省新平县新化乡万亩山地生态优质烟叶生产基地烟苗已移栽完成。通过项目建设,该基地连片规模大、科技措施到位率高、设施配套较完善,将有效实现烤烟减量提质增效的目标。

  据介绍,新化乡万亩山地生态优质烟叶生产基地于2016年初规划建设,主要规划在大寨和白达莫两个村,总面积达1万余亩。其中,大寨村为核心区,涉及28个村民小组760户3168人,总面积7650余亩;白达莫村为辅助村,涉及12个村民小组276户1248人,总面积2500余亩。目前已完成4件抗旱应急打井工程;实施2000口小水窖的集中连片建设工程;新建57座新型卧式烤房并更新180座老旧卧式烤房设备;完成大小寨、大竹棚、咪渣区、罗武五个小组片区2000亩滴灌工程;实施大保路硬化工程。

  到2017年,该项目还将新建丫口箐坝;启动小寨片区、大竹棚片区、咪渣区片区、罗武寨片区、堵居堵片区管池配套项目工程共5个管池配套项目及5片耕地整治项目。项目完工后,确保项目规划范围内每个小组烟叶规模连片种植面积不少于300亩,核心区总种植面积不少于5000亩,生产高端优质烟叶75万公斤以上,基地亩均效益4500元以上,力争实现基地烟叶年产值2500万元以上。

  据大寨村烤烟辅导员彭冠晶介绍,大寨村2016年种植生态优质烟叶达7650余亩,目前已进入中耕管理和加强病虫害防治、水肥管理。

  据了解,新化乡通过交通、水利设施的完善,各项烤烟科技措施的落实,烘烤水平的提升,提高山地生态优质烟叶生产经济效益,打造山地生态优质烟叶种植典范。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