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贵州镇远县各烟叶站点掀起田间管理热潮(图)

2016年05月20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蒋辉倩
A+ A

  烟草在线镇远消息  为贯彻落实贵州省镇远县局(分公司)在烤烟生产例会上对田间管理作出的要求,近日,该县各站点掀起了田间管理热潮,为接下来的田间管理打下良好的基础,确保了烤烟生产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

  一、及时追肥。今年雨水偏多,造成一定程度的肥水流失,为保证烟株的生长发育,县局要求各站点及时做好追肥提苗工作。

  二、填土封口。根据烟株长势,破坏井壁,及时做好填土封口的工作。时时填土,有利于根系的发展,增强烟株对养分的吸收力,封口主要是减少水分流失,预防后期干旱天气,同时还可以有效减少病虫害的发生。

  三、开沟排水。田烟要根据田块地形做好开沟排水工作,做到雨停沟干,减少洪涝灾害损失,降低根茎性病害的发生。

  四、病虫害防治。要始终坚持“以农业防治为基础、生物防治为主体、物理防治为辅助、化学防治为补充”的植保方针,做好蚜茧蜂生物防治、诱捕器物理防治等工作,同时,科学合理的施用农药,确保烟叶的品质安全。

涌溪点召开田间管理培训会现场

路腊点召开田间培训会现场

舞阳站召开田间培训会现场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