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师宗县“五原则”规范使用和管理烤烟农药

2016年05月20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洪
A+ A

  烟草在线师宗消息  为认真贯彻落实云南省、市局关于烟草病虫害综合防治的要求,进一步规范使用烟用农药,有效控制烟叶农药残留量,全面提升病虫害综合防治水平和烟叶使用安全性,师宗县烟草及有关部门以“五原则”切实加强烤烟大田期农药发放、使用、回收等相关工作。

  一是烟用农药品种选择暂按《中国烟草总公司云南省公司转发中国烟叶公司关于印发2015年度烟草农药使用推荐意见的通知》的要求,主要防治烟草“两黑病”、烟草病毒病、烟草野火病、烟草赤星病为主,药品分配数量根据2016年度烤烟种植品种和指导性种植面积按比例分配。

  二是全县烟用农药由市局(公司)统一招标采购、统一配发到各烟叶站。烟用农药为全额补贴、统购统配物资,各烟叶站要切实加强烟用农药的管理,确保烟用农药发放到烟农、使用到地(田)块。各烟叶站务必做好2016年烟用农药的验收和各级发放使用台帐,发放使用台帐必须完整记录发放的农药品种、数量、发放时间、发放人和使用情况等,由烟站统一存档备案。严禁烟用农药在发放过程中出现非合作社人员代领、代签现象,一经发现将严格考核;严禁任何单位或个人倒买倒卖统购统供农药,一经发现将严肃查处。

  三是各烟叶站要按照分公司2016年度烤烟病虫害统防统治要求认真做好统防规划,强化技术培训,指导烟农对症并科学合理地用药,准确掌握施药剂量、方法、次数和防治时期,防止出现药害。

  四是烟用农药施用后的包装物(包装药袋、包装药瓶)不得任由烟农随意乱扔在田间地头,必须由烟叶站(点)集中统一回收后移交给对应的供应商回收或销毁处理;生产科及时了解掌握药品包装物回收情况,并开具烟用农药使用后包装物回收证明加盖公章后交供应商。

  五是消毒剂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卫生部相关规定执行。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