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福建三明市局启动防洪抗灾救灾应急预案  

2016年05月13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白士忠
A+ A

  烟草在线据《东方烟草报》报道  受低层切变和西南急流影响,5月7日晚至8日,福建省三明市普降暴雨到大暴雨,局部地区出现特大暴雨。其中,建宁县9个乡镇降雨量均达到200毫米以上,泰宁、将乐、建宁大面积烟田被洪水淹没,大量处在旺长期即将采收烘烤的烟叶受灾严重。初步统计,截至5月9日上午8时,暴雨洪灾已造成当地5.76万亩烟叶受灾,其中绝收0.97万亩、重度受灾1.03万亩、中度受灾1.76万亩、轻度受灾2万亩。建宁、泰宁、将乐三个县烟叶受灾面积分别达到2.3万亩、2.1万亩、1.1万亩。

  灾情发生后,福建三明市烟草专卖局(公司)按照福建省烟草专卖局(公司)部署,立即启动防洪抗灾救灾应急预案。三明市局(公司)负责人带队赶赴受灾较为严重的三个烟区了解灾情,指导抗灾救灾。各县局(分公司)领导班子在灾情发生后立即冒雨组织烟技员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摸清灾情,安抚和稳定受灾烟农情绪,并根据烟叶不同受灾类型和受灾程度,组织烟农科学自救,最大限度降低烟农损失。

  针对此次暴雨灾害,三明市局(公司)从六个方面全力安排抗灾救灾和灾后生产恢复工作:一是指导烟农清沟排水,能排尽排,缩短烟叶受淹时间;二是对受灾程度较轻的烟田及时将烟株进行扶正、清洗带淤泥烟叶,待天气好转时进行药物防治,确保烟株及时恢复生长;三是对绝收或受灾程度较重无法恢复生产的,与农业部门商讨改种其他作物;四是指导烟农及时清除烂叶,防止次生病害发生;五是联合保险等部门公平、公正地做好灾情统计核查工作;六是做好安全预防,加强与气象部门沟通,及时向烟农发布气象信息,确保烟农和烟技员人身安全。

  目前,各项抗灾救灾和灾后生产恢复工作正在有序进行,受灾烟农情绪基本稳定,相关烟叶受灾情况正在进一步统计核实之中。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