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福建邵武本月将百分百完成烟田地膜回收工作(图)

2016年05月09日 来源:福建省烟草专卖局网站 作者:俞建榕
A+ A

  烟草在线据福建省烟草专卖局网站报道  当前正值烟叶大田中耕管理时节,烟技员小俞傍晚下班走在回烟草站的路上,只见道路两侧整齐的摆放着编织袋,远远看去,像两行卫士在为烟田站岗,他心里清楚,这是烟农自觉将废旧地膜回收后装进袋子里,堆放在田头,等待合作社专业服务队前来统一回收,小俞不由的感叹:“绿色环保,要农村包围城市了”。

  福建邵武大埠岗烟草站副站长危三平笑着说:经过公司两年来全面开展地膜回收,以及美丽乡村建设工程的实施,广大烟农充分认识到了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地膜回收既保护了当地环境,又减轻了烟农用工投入,且参与地膜集中处理服务,烟农还可以获得一定劳务报酬,烟农何乐而不为呢?

  据了解,福建邵武分公司自2013年启动烟用地膜的回收循环利用工作,经过两年的实施,逐步探索出一条烟农地膜出田、合作社专业化服务队集中登记回收、合作社造粒厂回收造粒的组织模式,使广大烟农树立了良好的绿色环保意识,有效防止了烟区植烟环境破坏。

  2016年,邵武分公司依托大和烟农专业合作社在全市15个种烟乡镇开展废旧地膜回收工作,截止5月4日,地膜出田工作已基本结束,预计在五月中旬全面完成全市5.73万亩烟田地膜的回收,回收率将达到100%。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