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植保无人机助力福建邵武市烟叶降本增效(图)

2016年05月06日 来源:福建省烟草专卖局网站 作者:徐汝超
A+ A

  烟草在线据福建省烟草专卖局网站报道  “老陈,这个有旋转翼的东西是干嘛用的呢?”

  “这可是好东西哟!它叫植保无人机,是用来给烟叶喷洒农药的。用它来喷洒农药,不仅喷洒效果好,速度也快,还能省不少人工费呢!”

  5月3日,福建邵武市大竹镇烟叶种植大户陈德春利用合作社农业植保无人机为大田烟叶喷施农药,预防烟叶病害。在大田喷药现场,据老陈介绍,该型无人机每次装载烟用农药10升,电池能连续工作20分钟。在作业中具有高度低,使用操作简易、灵活,可空中悬停,无需专用起降场等特点。远距离遥控操作可避免喷洒作业人员暴露于农药中,引起的作业人员药物中毒等不良因素。其旋翼产生的向下气流有助于增加雾流对作物的穿透性,使叶面双面喷施,既能提高防治效果,又能节约农药使用量,减轻农药对环境的污染。

  传统人工背负式喷雾作业劳动强度大,农药利用率低,每人每天作业面积最多5亩左右,每亩用工成本约24元。该型无人机每天作业可达80亩左右,工作效率提高了16倍,每亩可降低人工成本12元,减少农药使用量50%左右,有效降低了烟农生产成本及劳动强度。

  下阶段,邵武分公司将充分利用大和合作社现有无人机,结合烟农需求,不断完善农业机械运行模式,开展专业化服务,促进烟叶生产减工降本增效。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