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马龙分公司推进严控规模工作

2016年04月13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小艳
A+ A

  烟草在线马龙消息  2016年以来,云南曲靖市马龙县局(分公司)紧紧围绕市局(公司)和县委、县政府的总体部署,把严控规模作为烟叶生产工作的首要任务,同心协力、真抓实干,牢牢守住红线不动摇,严控规模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成立督查机构。2016年3月16日马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下发《马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抓好烤烟生产严控规模坚守红线工作的通知》(马政办发〔2016〕29号),局(分公司)及时下发了《马龙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关于切实抓好2016年烤烟严控规模工作的实施意见》和《马龙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关于督查当前烤烟严控规模工作的通知》,明确了生产、专卖、烟叶站点的联动机制,并成立了严控规模督查小组,由县局纪委、生产科、专卖科相关人员组成,对全县的严控规模工作进行专项督查。

  严格督查。3月18日起,局(分公司)严控规模督查小组深入全县10个乡、镇(街道)村居委会,对种烟区域进行排查,实地对房前、屋后、河沟边、菜园查看零星育苗、营养袋苗分布情况,严格按照“铲除一墒苗,少栽5亩烟”的工作思路,限时进行铲除,并对铲除情况跟踪落实,从源头上控制烤烟超计划种植和超计划产出隐患。截止4月10日全县共排查出零星育苗2303墒,铲除零星育苗2303墒,遏制超重隐患面积16854亩。目前此项工作仍在进行中。

  建立长效机制。烟站(点)、烤烟科技员要再次与烟农面对面向讲清政策和要求,对严控规模政策再落实,确保《县政府烤烟严控规模公告》、《告烟农书》人人知晓、人人懂政策,签订的《严控规模承诺书》做到不重不漏。牢牢抓住移栽这一关键时刻,用烟苗供应控移栽面积,移栽结束一片清塘点株一片,做到移栽数量与计划安排相吻合。再次落实公示情况,及时针对清塘点株数量调整合同面积,坚决杜绝签而不种、多签少种、虚假合同等现象。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