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贵州镇远“四个提高”搞好烤烟移栽工作(图)

2016年04月07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蒋辉倩
A+ A

  烟草在线镇远消息  为切实保障移栽质量,贵州镇远(分公司)利用“四个提高”搞好烤烟移栽工作。

烟农正在用打孔机为井窖式移栽打孔

“井窖”对烟苗起到保温保湿的作用

  提高烟苗质量。在育苗期,做好肥水管理、温湿度管理、剪叶管理,控大促小,培养出根系发达无病害的优质壮苗。

  提高井窖式移栽质量。采用井窖式移栽的方法,可以在保障小苗移栽烟株长势良好的同时,提高肥料利用率,促进烟株早生快发,稳长、健长。如发现移栽质量不高或不按要求移栽的农户及时进行批评指正。

  加强培训。各片区技术员跟踪烟农的移栽情况,实随时掌控移栽进度,实行一对一指导,悉心跟农户讲解移栽技术,协助解决移栽过程中的困难。

  提升生物防治。大力开展生物防治的技术的推广和使用,在田间设置放风棚,采用循环放蜂的方式防治蚜虫,同时利用诱捕器防治小地老虎、烟青虫、斜纹夜蛾,通过这些措施不断降低化学农药用量,控制烟叶农残,逐渐形成绿色防控体系。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