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富民推行应用“3S”烟田信息管理质控系统

2016年04月06日 来源:昆明市烟草公司网站 作者:李微杰、罗勇
A+ A

  烟草在线据昆明市烟草公司网站报道  为贯彻落实省、市局(公司)会议精神,全面提升科技创新水平,促进烟叶稳控提质保供给,推动烟叶生产转型升级,加强对烟叶生产的管理考核。云南富民分公司紧密结合当前实际,精细谋划,历时三个月,通过反复与第三方技术部门磋商改进。云南富民分公司近日,将已基本成型的“3S”烟草农田信息管理质控系统在整个分公司推行应用,实现对烟叶生产全过程的监管和对烟叶生产人员的日常考核。

  用于生产决策。用基于“3S”技术(GIS,GPS,Real-time Sampling)的烟草农田信息管理质控系统,对烟叶生产过程数据材料进行监控和管理。一是通过手机GPS模块对所有种烟田块的面积和位置信息进行测量,建立地理信息数据库。二是结合GIS、Real-time Sampling技术,将烟叶生产人员实时反馈的土壤信息、自然条件、烟株长势、病虫害发生情况、生产报表等信息进行统计处理、图形转换等,建立农田土地管理信息动态数据库,为全面直观掌握烟叶生产情况、落实面积计划以及生产决策提供技术支持。

  保障工作落实。以GPS地理信息数据为基础,将生产人员挂片区域进行划分,设置电子栅栏,生产人员只能在该区域进行图片数据上传以及签到、签退,切实增强分公司对重点工作安排的落实和实施情况进行监管,有效加大了生产指导员、烘烤指导员、预约员等生产人员的工作落实和服务力度,为烟叶质量的提升提供了制度保障。

  上情下达。一方面,该系统将分公司的重要政策、培训信息、企业文化简报等信息实时宣传到生产第一线,同时将培训资料推送到每位生产人员手中,做到随时需要随时查看,有效提高生产人员对相关政策的知晓度,有效提升业务能力,进而促使政策得到及时落实,难题得到及时解答。另一方面,生产人员将落实结果以及意见建议通过该平台反馈到分公司,后台将数据整理归纳后及时上传给相关负责人,及时结合实际进行调整和完善。

  沟通交流。通过建立即时通话群,便于工作人员进行即时沟通交流,有难题大家解,有困难大家帮,将整个团队紧紧拧成一股绳,统一思想,共同进步,更好地为烟农服务。

  目前,已基本完成地理位置信息采集,秉着实践-交流-完善的原则,将“3S”烟草农田信息管理质控系统应用做实做细,为提高烟叶稳控提质保供给能力和服务烟农水平提供有力的技术保障和支持。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