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宣威市狠抓烤烟严控规模工作(图)

2016年03月2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杨祖恒
A+ A

  烟草在线宣威消息  2016年,国家烟草专卖局立足烤烟生产发展长远目标,站在全局的高度,明确要求全国各烟区要加强烤烟严控规模工作,把严控规模当作一条红线,严格目标任务落实,确保烤烟生产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云南省曲靖市宣威市党政和烟草部门按照要求,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优化工作措施,组织人员加大工作落实力度,广泛宣传发动,科学规划布局,反复核实育苗数量和种植面积,从源头做好控制规模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政府以“落实年”为契机出实招抓好组织指挥落实,烟草以“质量年”为契机抓好严控规模质量工作,两条线、两手抓保障了严控规模有序开展。

  该市在“严控规模”工作中,认真分析烟叶生产形势,提高认识,全力推进工作落实。一是围绕严控规模做到“四个结合”,与育苗数量紧密结合,做到育苗数量与种植面积配套落实;与物资供应有机结合,做到在严控规模下物资供应与种植面积配套落实;与合同签订紧密结合,做到反复落实种植面积与合同签订配套落实;与示范样板带动有机结合,做到落实面积与承办样板配套落实。

  二是严肃合同签订,促进规模控制。在合同签订管理中严把“三关”落实,从烟农申请、资格审查、面积确认、登记造册等程序进行确认,把好签订流程关;从育苗供苗数量、种植面积、移栽清塘点棵等环节强化管理,把好严控规模痕迹管理关;从数据统计成册到签订,实行烟农和村组干部、科技员等特殊人群分开公示,接受社会监督,把好公示关。

  三是严格生产过程控制,实行“六环节”管控。从烟田规划到种子供应、漂浮育苗、供苗、物资供应等环节进行控制,做到“以种子控育苗,以烟苗控面积,以整地控面积,以供苗控移栽”,严格籽种发放使用和烟苗供应管理促进规模控制,确保“严控规模”工作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