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福建长汀烟农利用闲置育苗棚种蔬菜(图)

2016年03月15日 来源:福建省烟草专卖局网站 作者:梁茂盛、张星
A+ A

  烟草在线据福建省烟草专卖局网站报道  3月10日,笔者来到福建长汀濯田东山村马宗雄育苗棚中,看到苗棚中四排绿油油的空心菜、小白菜长得鲜翠欲滴。

  “受去年寒潮影响田里的菜都冻死了,利用育苗棚种一季菜3月底把棚拆掉,除掉自己吃有多的拿去卖,也可卖500-600元左右,即解决自己吃菜,又有点经济收入,太好了。”育苗户马宗雄微笑的对我们说。

  据该育苗户介绍,利用闲置育苗棚种菜,当茬作物2-3月份天气需40天左右,只需投入种子资金30元左右;两头用防虫网隔离迁飞虫害,地下害虫用生石灰50斤消毒,病虫害少防治成本低;一个育苗棚可利用面积84㎡左右,可生产260斤新鲜蔬菜,可创造经济价值600-800元。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