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河南卢氏分公司“四必须”抓好品种治理          

2016年02月22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根栓
A+ A

  烟草在线卢氏消息  日前,河南卢氏分公司提出要求,要求各相关部门、基层单位把杜绝非推广品种作为优化品种布局提升烟叶质量的主要措施认真抓好落实。

  认识必须到位。品种治理是彰显卢氏烟叶质量特色的需要,是增强卢氏烟叶市场竞争能力的需要,是保持烟叶这一支柱产业长种久富的需要。在卢氏这一生态条件下,只要解决了品种布局问题,实现质量新提升即是客观必然。

  态度必须坚决。对于私自播种育苗种植非推广品种的农户,坚决落实“三不”政策,即:不签合同、不扶持、不收购,必须确保品种优良率达到100%。

  措施必须落实。要加大宣传力度,讲清政策,讲清形势,讲清配套技术。要强化示范引导,每个烟站都要建立一个100亩左右的优良品种展示园。要强化过程管控,强化对育苗基质等物资的管控。要建立烟叶育苗供苗台账,做到育苗供苗过程可再现、可追溯。

  奖罚必须兑现。要逐级签订育苗供苗协议,明确责任链条。要落实保证金制度,育苗户、种烟农户每亩缴纳10元保证金。要强化监督检查,每发现1亩,坚决核减150公斤收购计划。对于履责不力的烟站职工,给予必要的经济和行政处罚。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