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福建永安槐南烟草站推出定距利器(图)        

2016年01月29日 来源:福建省烟草专卖局网站 作者:李明珠
A+ A

  烟草在线据福建省烟草专卖局网站报道  时下正值烟苗移栽阶段,福建永安槐南烟草站自制定距新武器——“滚轮定距器”,大大提高了定距准确性,为培育中棵烟奠定了良好基础。

  该工具制作简单,只需要几块木板和数枚铁钉即可完成。设计采用等腰直角三角形的原理,在符合50cm株距要求的前提下,通过勾股定理,计算出腰边长为35.3cm,即两块木板长为70.6cm,然后两块木板垂直叠加固定成十字形,再钉一块长把手即可使用。该工具使用效率极高,在正常农事操作速度下,一个小时可精准标记3.8亩田块的株距,一户种植面积为10亩的烟农,仅需要不到3个小时就可完成株距标记工作,改变了之前定株距靠肉眼、靠铁线等不规范,改善了烟农开穴株距时窄时宽、参差不齐的现象。

  目前,该定距利器正在积极宣传和推广阶段。虽是小发明,却实实在在解决了生产上的大问题。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